其實大家應該或多或少有面臨到這方面的困擾,就是在繁體中文系統中要執行簡體程式,都會變亂碼,但偏偏很多綠色軟體或好用小工具,都是簡體的。

在此推一下這小工具,我試用了幾種,像是免安裝版的SBAppLocale,但說真的還是覺得Microsoft AppLocale好用,後來費盡千辛萬苦才找到Microsoft AppLocale免安裝版的,真是開心。

在此以"EasyRecovery"簡體版為例,教一下大家怎麼使用吧!!

在圖中,看起來是沒亂碼,那是因為它的按鈕介面是圖示,但一點選進去就會出現亂碼的訊息方塊了。

image014.jpg


下圖的訊息方塊,變成亂碼了

image016.jpg


接著我們執行Microsoft AppLocale,點選下一步

AppLocale


接著請點"瀏覽"選擇欲開啟的"程式"路徑。

image004.jpg


然後選擇會亂碼"程式"的語言,下圖以簡體為例

image006.jpg


如果是常用的程式,我會勾選"建立捷徑,永遠以AppLocale執行此程式。"

image012.jpg


接著即會自動開啟,剛所選取的程式

image014.jpg


點一下按鈕,訊息方塊不再是亂碼了

image018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ker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